我的两部手机

沙雕文


六合一版


暴力记仇凯x毒舌计谋千

 

 

 

 

 

1、两只黄鹂鸣翠柳,我们没法做朋友

 

 

狗玉玉是一个追星族,最近她追的cp代言了一款精灵型手机,她马不停蹄地购买了第一批红色限量版,并等着第二批出蓝色限量版的时候再入一部。虽然她不懂买这么多部手机有什么用,但是限量版的她就是想要。钱嘛,挣一挣不就有了。限量版过了这个村可就没有这个店了。

 

 

在得知第二批限量版只在官方微博以抽奖的形式送出之后,狗玉玉整个人都蔫儿了,面无表情地点开微博app,点进她爱豆转发的那条原微博,面无表情地点了个[期待]的表情,面无表情地转发。

 

 

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反正中奖绝缘体狗玉玉从来没有想过她能集齐两部限量版,唉,人生啊,注定要留有遗憾的。

 

 

狗玉玉拿着才到的头一批红色限量,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看怎么欢喜。真的,自家两个爱豆代言的就是一样,好看是真的好看。这手机拿出去,挣面儿。

 

 

“烊烊phone~”狗玉玉将手机正正经经得摆在茶几上,双手合十,默念一声阿弥陀佛,眼前立马一道金光闪过,出现了一个长得极为好看的少年。十五六岁的模样,一直对着她浅笑,嘴边两颗显眼的梨涡深深吸引着狗玉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狗玉玉捂着心口,面上惊讶,心里狂喜。她在微博看过别的人买的手机精灵,真的,什么丑的都有。

 

 

她眼前这个是什么绝世好少年啊,妈妈。

 

狗玉玉勾勾手,让烊烊phone走上前来让她好好看一看。

 

哇塞腿好细,哇塞手好好看,哇塞那个锁骨。

 

完美完美。狗玉玉又一次双手合十,再念了声阿弥陀佛。她擦擦下巴处不存在的口水,满脸笑意地看向比她高上不止一个头的少年:“烊烊phone啊,给哥哥查一下昨天那个写手把稿子发过来没有。”

 

 

狗玉玉说完也没再看着烊烊phone,而是起身去了厨房打开了一桶冰淇淋。

 

 

等她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烊烊phone依旧站着不动,似乎没将她的话放在心上。她才要开口问,你怎么不查啊,就看到烊烊phone转过身来对着她说:“你是女的,不要对我自称哥哥,试图扰乱我的判断。”

 

 

???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老娘自称哥哥有什么错?

 

 

狗玉玉翘起一只二郎腿,看着一脸认真的烊烊phone,才要开口好好跟他说一番道理,就被他打断:“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手机,有什么事情你只需要说一声就好,我会帮你完成,但是我有一个要求,不要叫我烊烊phone,虽然我的盒子上写着我叫烊烊phone,但是我有一个高端的名字,你以后叫我易烊千玺就好,要是嫌四个字太麻烦,就叫我千玺。”

 

……狗玉玉陷入了沉思。狗玉玉想不通,狗玉玉不能懂。

 

这是什么操作,为什么眼前这个少年明明是一部手机,却从长相到语气再到站姿,全部都透露着霸道总裁的风格。

 

 

有趣啊有趣。狗玉玉对着自己的手机那张脸,根本就提不出什么打扫房间、拿快递、修厕所这种要求。

 

 

就想好好供着他,给他吃好的,给他穿好的,给他住好的。

 

 

说到吃,狗玉玉提起了一点精神。

 

 

“那个,烊…千玺啊,你平常都吃点什么?”

 

 

易烊千玺可能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他原本毫无表情的脸上瞬间变得神采奕奕起来,像是扳着指头数一样。“我很爱吃抄手,之前测试的时候我吃了一碗红油抄手,那个味道我特别喜欢,至今忘不了。我还爱吃榴莲,什么榴莲水果榴莲酥榴莲班戟我都爱,还有榴莲硬糖,我也喜欢,我等下会把我的喜好都加到购物车里的,你网购的时候记得给我买点吃的。”

 

 

好不容易等他说完,狗玉玉垂了垂手,一脸丧气:“这年头你们手机都不吃电了?”

 

 

自己都养不活,现在还要养一部只知道吃的高冷手机。无语啊这日子没法过了。

 

 

狗玉玉唉了一声,等着易烊千玺的再一次开口。

 

 

“新型的精灵型手机是不配备充电器的,在阳天你只需要带我出去晒太阳,阴雨天你就给我吃你们人类吃的东西,我补充了体能,自然能够继续为你工作。”

 

 

这年头的精灵型手机怕不真的是一只精灵哦。

 

 

狗玉玉捂着脸。

 

 

“你知道我们人类平常都吃什么吗?”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说着:“薯片,炸鸡,烤串,大羊腿,还有抄手。”

 

 

“我们人类平常都吃屎。”

 

 

回应狗玉玉的是易烊千玺高贵又决绝的背影。

 

 

狗玉玉头一回觉得,人生遇到了劲敌。这还不是最悲惨的事情。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的样子,狗玉玉看着微博的疯狂提醒,瞪大她的狗眼都无法相信,她居然是五百分之一!

 

 

哇塞拥有红蓝两部手机!狗玉玉踮着脚在客厅狂欢,她从沙发上跳到茶几上,从茶几上跳到地上,从地上滚到阳台,又从阳台立马飞奔去厨房。她觉得现在能够表达她激动心情的就是上淘宝把她看中的口红和裙子都买了!

 

 

看到结算的金额后,她冷静了下来。对着一边狂吃辣条一边盯着电视里邬童和尹柯紧紧牵着的手的易烊千玺,狗玉玉翻了个白眼:“那个,你马上有一个兄弟了,我……我抽奖中了一部蓝版……”

 

 

易烊千玺停下拿辣条的手,震惊地看着狗玉玉:“你也能中奖?当时连接你之前手机的时候,我看了看你微博的转发,没有一次中过奖。这次是走了什么狗屎运。”

 

 

……被怼得无言以对。

 

 

不对,还是有话可以反驳的。

 

 

“都说了我们人类平常都是吃屎的你不信嘛。”看着易烊千玺被辣条噎住的样子,狗玉玉无比开心。嘿嘿嘿马上就又有一个帅哥了,可以可以,到时候看两个帅哥在一起搞一搞,生活真滴美滋滋。就算帅哥吃得多,也无所谓了。

 

 

这天早晨九点,狗玉玉睡得昏天黑地,门铃响了无数遍,她才怒地把塞在枕头底下的手机一扔:“易烊千玺,开门去。”

 

 

睡得正香的手机被这么一扔,瞬间清醒,他不能对主人发任何脾气,所以他把脾气都撒在了那个快递上。

 

 

而这个快递,就是狗玉玉之前中的奖。

 

 

那部蓝版的手机。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包装盒上写着的“俊俊phone”,冷笑出声。哼,什么狗屁名字,还不如自己的烊烊phone。

 

 

他打开包装盒,将手机一切都弄好,插上狗玉玉早前准备好的不用了的手机卡。然后将手机放回茶几,喊了声“俊俊phone”。

 

 

跟易烊千玺出来的时候一样,俊俊phone的手机精灵也在一道闪光过后出现了。

 

 

两部手机见了面,瞪着对方半晌都不说话。电光火石之间两个人,不是,两部手机都感受到了对方对自己的愤怒。末了还是俊俊phone开了口:“以后别叫我俊俊phone,我叫王俊凯。”

 

 

……这个套路怎么跟自己一毛一样……易烊千玺心里某个小人捂心口,这部手机不得了跟自己一样有才华。

 

 

“知道了,王俊凯,狗玉玉她昨晚吃了外卖,盒子没丢,你去把它们都丢了吧。”易烊千玺说着指了指厨房里的那堆垃圾。

 

 

王俊凯勾着脖子看了一眼,哟,这哪里是什么昨晚吃的外卖的盒子,这怕不是去年一年吃过的外卖的盒子哦……

 

 

“我来之前你在干嘛?”王俊凯一脸嫌弃地看着双手抱胸的易烊千玺。他踹了踹沙发边上的薯片袋子,又踹了踹易烊千玺的脚。

 

 

“我当然是在为主人整理发来的稿子。超级忙。”易烊千玺还是抱着他的胸脯。

 

 

王俊凯看不惯这个手机这种态度,谁还不是部手机了,凭什么他这么傲,然后脚下一用力,把易烊千玺翻到在地。

 

 

整张脸扑在地砖上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屏幕肯定不保,立马伸手将王俊凯的腿拉开,也把他拽了下来。一个是正脸着地,一个是后脑勺着地。

 

 

两部手机在地上一边惋惜着自己的机身一边无比痛恨对方。

 

 

什么狗屎居然敢给我气受。

 

 

想到这里就不爽,两人极为默契地起身,王俊凯将手伸向易烊千玺的腰,使劲挠他痒痒;易烊千玺则是在躲避之间用膝盖踢了好几下王俊凯的那什么。

 

 

话说同样都是手机,凭什么自己的那什么比王俊凯的那什么要小。哪个设计的,狗屎。

 

 

王俊凯被踢了后,把易烊千玺按倒在地,双腿夹住易烊千玺还在胡乱飞打的腿,用手盖住易烊千玺的脸,恶狠狠地说:“老子不去倒垃圾!”

 

 

易烊千玺还没用手糊上王俊凯的脸,狗玉玉就从卧室出来了。

 

 

她看到两个男生在她面前扭在一起,超级兴奋,却在下一秒就尖叫出声:“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打架就打架火锅盒子里面的汤倒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部手机互看一眼。默默起身,擦擦自己身上的灰,然后各自走向不同的小房间。

 

 

徒留狗玉玉一人在门口凌乱。

 

 

法克本来以为买了一部手机中了一部手机自己的生活美滋滋不算外,还能多两个保姆。

 

 

这叫什么事,两部手机互看不爽还他妈在自己家里打架??

 

 

这年头手机除了会吃会偷懒之外,脾气还这么大的吗???

 

 

 

 

 

 

2、雌雄双兔傍地走,惹我让你兜着走

 

 

两部手机可谓是不打不相识。这架势让狗玉玉这个主人都没办法,只能尽可能地减少两部手机同时出现的时间,可是没办法啊,她给蓝版装的是生活卡,给红版装的是工作卡,这人要工作也要生活嘛,所以……

 

 

所以还是一样的打架,从家里打到商场,从商场打到饭店。

 

 

妈的丢人。

 

 

狗玉玉双腿一提,交叉着搭在茶几上,左手一杯可乐右手一杯雪碧地喝着:“易烊千玺,把昨天我们编辑头儿给我的三十万字的小说给整理出来,格式只要首行缩进就好了,打出来后帮我订起来,我今晚看看有哪些需要改的地方。”

 

 

“干嘛打印出来,你纸多啊?”易烊千玺也左手一杯可乐右手一杯雪碧地喝着。嘿还学得有模有样的。是个可塑性极高的手机。

 

 

“我喜欢,还不允许我有点小癖好了真是。快去。”狗玉玉抬手作势要抽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进了屋。

 

 

“这都六点钟了,我说,狗主人,您什么时候准备做饭?”王俊凯就不一样,他就不喝雪碧可乐,他两只手都拿着娃哈哈牛奶。是个费钱的玩意儿。

 

 

“妈的刚刚回来的时候不是让你点外卖来着?”狗玉玉瞪大眼睛,对着王俊凯说不出话来。

 

 

“你不是没抢到外卖红包吗?都是五毛五毛的,四个五毛,满减个鬼。”

 

 

嘿——狗玉玉又抬起手来作势要打人,五毛怎么了五毛不是钱啊……

 

 

“吃!有的是钱还差那五毛吗?”狗玉玉看着王俊凯那张脸,没舍得打下去,啧,这个人啊,就不能有看脸的毛病,易烊千玺作死也舍不得打,王俊凯顶嘴也舍不得打。手机不打不行的它会上天。

 

 

可是这哪下得去手啊。

 

 

“你点了口水鸡、剁椒鱼头、干菜秋葵和鸡汤,还有三份饭,这得一百多块钱。”

 

 

“……老娘吃不起吗?都一百多块钱了我还差五毛?买!老娘请你们吃好吃的!”狗玉玉打肿脸充了次更胖的胖子。

 

 

易烊千玺进屋后连上狗玉玉的电脑,一章一章地挪到Word上,也不知道为啥,这三十万字也不算多啊,可是今天这电脑有点慢,挪一章就卡几分钟,搞得他愣是吃晚饭了才挪了一半。

 

 

“你们自便吧我去泡个脚。”狗玉玉拿起沙发上的pad跑去了浴室,徒留两部手机在餐桌上干瞪眼。

 

 

“易烊千玺,你得为今天街上的事儿道歉。”王俊凯先易烊千玺一步开口,做足了质问的准备。

 

 

今天白天那事儿,说起来也算是易烊千玺不对。可是易烊千玺给狗玉玉解释过啊,有仇不报非君子啊你看说得很对啊。易烊千玺比王俊凯早到这个家一步,这就是大哥啊,王俊凯他不懂尊老敬老就算了,还敢跟老前辈动手,还敢挠老前辈痒痒?哎哟皮痒了。

 

 

易烊千玺得拿出老前辈的款来啊。

 

 

狗玉玉一听,没错,是这样,没大没小可还行。

 

 

所以,易烊千玺在得到狗玉玉不知何意的点头后,自认为做得对,主人是支持的。实际上狗玉玉只是白痴了点,没大听懂易烊千玺除了说的那句有仇不报非君子之外别的话的意思。

 

 

等她明白过来后,已经晚了。

 

 

每一部精灵型的手机都有三张黄牌机会,犯了一次大错系统就自动扣除一张牌。等到三张黄牌都被扣除完毕时,系统会自动召回手机,再补机主一部新的以作赔偿。

 

 

所谓大错,一是不得对主人进行非正义攻击;二是不得窥探主人的隐私,此隐私只包括各种软件上的聊天记录、视频记录与通话记录;三是不得对主人的家进行恶意式破坏。

 

 

白天逛街的时候,易烊千玺看准了对面走过来的两个人里有一个是手机精灵,他才故意拍了王俊凯手臂一巴掌。王俊凯是个暴脾气,别人打他,他肯定是要还手的,更何况这个人还是易烊千玺。所以他就在斑马线上对着易烊千玺抡起了手臂,呼啦呼啦地两人抡着互捶。狗玉玉想上前分开他们,打架就不能回家再打?这丢人不丢人。

 

 

结果人小力气更小,一走上去就被王俊凯抡到了行使过来的车前,画面是有点惨不忍睹,狗玉玉一边尖叫一边拍腿,惊险也是真的惊险。

 

 

一切就如同易烊千玺想的一样,迎面走来的那部手机飞快地冲过来拽走了狗玉玉。

 

 

呼——狗玉玉长叹。要了命了。

 

 

这毁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勾当也就易烊千玺做得出来。

 

 

才过完马路,他俩就双双收到了来自系统的辱骂与惩罚。

 

 

而对面那个救了人的精灵,收到了一张黄牌做奖励。

 

 

妈的。

 

 

易烊千玺气不过,又打了王俊凯一巴掌。王俊凯怒极反笑,对着易烊千玺露出了小虎牙。

 

 

狗玉玉还站在红绿灯下凌乱,什么鬼?差点被撞死的是自己好吧?易烊千玺你有什么好气的你目的也达到了黄牌也扣了我也没出事??

 

 

“有什么好解释的,你和主人不是都知道了?再说了,我也被扣了一张黄牌,我说什么了?”易烊千玺说话依旧辣辣的不好沟通。

 

 

“你被扣是应该的好吗,再说了你可是恶意攻击主人,应该直接给你红牌。”王俊凯叼一根棒棒糖,嘬了几口。饭后一根糖,赛过美琼浆,心里喜滋滋,别提多敞亮。

 

 

说实话,黄牌是可以挣的,虽然不太好挣,但是机会总是有的。王俊凯只是不太看得过易烊千玺这个做派。啷个意思,要死大家一起死是伐?

 

 

偏不要他如愿。王俊凯自认没有易烊千玺聪明,但他胜就胜在力气大,脾气也大。不好对付哇。

 

 

易烊千玺整人靠计谋,王俊凯可是直接上手。整什么整,上来就是一脚给你踢飞。

 

 

王俊凯起身去敲浴室的门。

 

 

“主人,洗完脚了吗?”

 

 

“洗完了,正准备倒掉呢。”狗玉玉一听声音,吓得立马关掉pad里的肉包。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看起了新闻。

 

 

后来一想,门不是锁的吗,那还怕个毛啊。

 

 

“别倒别倒,狗玉玉,你洗完脚水别倒掉,我有用。”

 

 

???

 

 

狗玉玉一脸懵逼,但想起这俩祖宗不好惹,也就随他们去了。虽然白天在街上,易烊千玺使了点小计谋让自己惊魂未定,但是不得不说,他也是算准了对面的人会救,小吵小闹也好,大吵大闹也好,终究还是没有真的想害自己。这事儿不算了难不成还慌兮兮地去问他俩:怎么破你们只有两张黄牌惹QAQ

 

 

呕。

 

 

将洗脚水放在角落,狗玉玉开始洗头。虽然刚泡完脚就洗头有点不好,但是……没有但是,人就这么点小癖好。

 

 

洗头的时候她隐约听见自己书房里的惊天大呼喊和惊天大爆笑。

 

 

又怎么了……狗玉玉心累地继续洗头。

 

 

王俊凯悄摸摸地进入书房,看到易烊千玺还在一章一章地挪着文。唉,那个累啊。

 

 

他偷偷地伸出罪恶之手,朝易烊千玺的腰窝挠了一把。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你你你他他妈妈神经经病啊!”易烊千玺本来想直接骂过去,嗓门越大气势越足,震退敌人三百米,不虚。

 

 

没想到一直在传文档,他和电脑一样卡壳了,运存不太够,啊啊啊啊了几声后彻底完蛋,卡得不行,不仅文档传输中断,Word自动关闭,骂人还不利索。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噶噶过噶嘎嘎嘎嘎刚噶h咯咯咯给”被易烊千玺爆红的脸给惊到的王俊凯噗了一声,笑得毁天灭地。

 

 

唉,这么可爱,王俊凯有点舍不得把他丢到洗脚水里去了呢。

 

 

一扭头一抬手,电光火石之间,他戳了易烊千玺后脑勺那个开关,易烊千玺咻得一声,变回了手机模样。

 

 

王俊凯掂着自己手里的手机,扔哪儿呢?

 

 

然后啪的一声,给丢在了门口的鱼缸里。

 

 

不给你点教训可还行?不让你洗洗澡你就不知道谁的力气大。

 

 

 

 

3、一江春水向东流,拎起你就往外丢

 

 

狗玉玉吹完头发出来想立马修改文章,结果喊了声易烊千玺没人理她,倒是王俊凯,倒在沙发上优哉游哉地看着《康熙微服私访记》。

 

 

狗玉玉无语至极,这都多少年的电视剧了,画质都变糊了!

 

 

“我说,王俊凯,易烊千玺呢,我喊他半天,他总不能因为挪文章就不理我吧?”狗玉玉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也打算看看这剧。

 

 

“你懂什么,这剧有趣啊。”王俊凯朝书房门口那个鱼缸昂了昂头,“喏,不那儿呢吗,看见那手机没,那就是你的烊烊phone。”

 

 

谁能想到王俊凯“烊烊phone”一说出口,易烊千玺就变成了手机精灵模样,湿淋淋地蹲在鱼缸里,露出贴着三毛刘海的脑袋,死亡凝视着王俊凯。

 

 

……

 

 

“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跑鱼缸去了幸亏我鱼缸买得大啊啊啊啊”狗玉玉疯狂尖叫,这祖宗要洗澡是吗?

 

 

“王俊凯,你怎么不去死啊啊啊啊啊”易烊千玺湿湿的一身,从鱼缸里跳出来就往王俊凯身上扑。画面是很美好,就是……

 

 

“你滚滚滚啊啊啊湿的!”王俊凯跳到沙发背上,身手极其敏捷,一脸嫌弃地看着易烊千玺,“滚滚滚洗澡去!”

 

 

“我这不刚洗完??”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笑,故意露出他引以为傲的迷人小梨涡。

 

 

谁知道王俊凯不买账,一个劲儿地赶他走:“去去去你给我滚去浴室洗澡去,把头发也给我洗了。”

 

 

易烊千玺火气很大,随手拿了一个抱枕就往王俊凯身上砸:“我操你妈我变成这样还不都是因为你王俊凯我操你妈你听见了吗!”

 

 

……围观一切的狗玉玉惊了呆了。

 

 

话说,该生气该捉急的不是应该是自己吗?爱豆抱枕湿了,地毯湿了,沙发湿了,鱼缸里的鱼被挤到角落了,水草断了。

 

 

“易烊千玺……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骂人的话?”

 

 

“你今天朋友圈还不是跟你的同事互怼,用的这个我操你妈你听见了吗表情包?”易烊千玺丢下这句话就去了浴室,把门撞得咣咣作响。

 

 

“干,你就不能轻点?老子的门做错了什么?”狗玉玉气不过,也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拎起一个抱枕想砸向王俊凯,看了看上边的图案,算了舍不得。蔫蔫地放下,让王俊凯赶紧从沙发背上下来,收拾客厅。

 

 

“好的!”没想到王俊凯丝毫不拒绝外,还格外开心地做起了这个任务。

 

 

转了性了一个一个??

 

 

等易烊千玺全部弄好后,狗玉玉才满脸讪笑地接过他手里的文,坐在被窝看了起来。为了惩罚王俊凯欺负前辈,她让王俊凯变回机身一整天。

 

 

虽然王俊凯接受了惩罚,可是易烊千玺还是不高兴。真是什么手机都有,敢暗地里动手动脚,简直是不想活了。

 

 

“狗玉玉,王俊凯在你床头柜上,能听见我们说话吗?”易烊千玺转着滴溜溜的眼珠子问着狗玉玉。

 

 

狗玉玉一眼这个神情,暗叫不好,可又想不出什么拆的招来,只能实话实说。

 

 

“听得到,只是变回机身了,我说人类的脑子还真是灵光,说让你们手机变成人的样子就真的变两个花美男到我家里,绝了。”

 

 

“少往你脸上贴金了,我去厨房找点东西吃,你没事就跟王俊凯多说点话吧。”眼神特意往床头柜上的手机飘,“哎呀,一整天不能吃,怪可怜的,我拿到房里来吃给你看看。”

 

 

“……哦他是这么个意思。”狗玉玉神神叨叨地点头,扭头向王俊凯说了句,“不好意思了手机,我得给你点惩罚,不然他不把文给我,我没饭吃,你们也得饿着是不是?”

 

 

王俊凯表示不听狗玉玉瞎掰,屏幕亮了亮,然后彻底黑了下去。

 

 

“……”狗玉玉一脸严肃地看着文,表示不跟王俊凯这等手机精计较。还没等狗玉玉仔细看两行,易烊千玺就端着一大碗车厘子和一罐橘子罐头进房了。

 

 

狗玉玉更加不想看了。

 

 

“拿来拿来,我吃点。”索性破罐破摔,一人一机大吃起来,也没再去管床头柜上的王俊凯是死是活。

 

 

第二天一早,狗玉玉的好朋友海方方带着辣条和酸奶来找她玩。一进门只看见易烊千玺在按照狗玉玉的想法修改着文中的错误,没见到传说中的另外一部手机。

 

 

不免好奇起来:“玉玉,你还有一部手机呢?在哪里?让他出来我看看。”

 

 

狗玉玉一听,哟,这不是秀手机的好机会嘛,甚至还可能拉好友入手机cp坑。思及此,她欢快地进房拿手机去了。

 

 

海方方只看见狗玉玉耷拉着脑袋出门,没见到那部手机。

 

 

“手机呢?”海方方大口吃辣条,大口喝酸奶。

 

 

“方方,我手机不见了!”狗玉玉说着就要哭。

 

 

易烊千玺听这哭腔就难受,冷笑一声:“哭什么哭,王俊凯被我扔到门口去了。他没照太阳没吃东西的,昨晚变回机身后,亮了几下,彻底没电了。”

 

 

虽然没丢手机这个认知让狗玉玉心情大好,但她免不了还是要骂人:“干,易烊千玺你干嘛不告诉我!扔手机好玩吗!”

 

 

“你又没问,我干嘛告诉你。”将改好的文章重新做成文档,易烊千玺点击保存后才转过身来对着狗玉玉和海方方,“同类扔同类当然好玩啊,你扔扔海方方试试,从这里丢到门外去,成就感妥妥的。”

 

 

狗玉玉和海方方互看一眼,眼神里似乎戏很足。

 

 

易烊千玺看她俩的样子,又接着说:“哦你可能扔不动她,你人矮肌无力,她人高胖大坨。”

 

 

妈的不治治你不知道谁是才是主人!

 

 

狗玉玉才要站起身来破口大骂,就听到咣咣咣的砸门声:“操你妈易烊千玺我操你妈你听到了吗!”

 

 

“你不是说王俊凯没电了吗??”

 

 

“门口有太阳呢,傻不拉几的。”易烊千玺说着就去开了门,用扫把抵住王俊凯的胸,“爸爸让你有了电你打算怎么谢你爸爸我?”

 

 

王俊凯心里无数操你妈的弹幕,手一抬胸一挺就把扫把抢了过去,抽了一塑料棍到易烊千玺的屁股上,恶恶地说:“还要谢谢你?我把你折成小手机我让你去趟珠穆朗玛峰好不好?”

 

 

易烊千玺摸着被打了可并不太疼的屁股瞪向王俊凯:“谁还没去过珠穆朗玛峰啊你个土包子!”

 

 

“我操你妈我打不死你敢把你爸爸扔门口去等你下回变弱机我让你吃屎!”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从大门口吵到了卧室。

 

 

海方方一看这阵仗,目瞪口呆:“我说,狗玉玉,你这俩手机好看是好看,就是脾气不太好啊……”

 

 

“呵,小场面,不慌。”

 

 

 

 

 

4、问君能有几多愁,笤帚给你我喝酒

 

 

说起记仇,本来狗玉玉称第二,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可是自从那两只手机来了之后,每天都在刷新狗玉玉的三观。

 

 

要说这孽的根源,还得是自己。要不是自己那天早上没起来,让易烊千玺去开门迎接王俊凯,他俩也不会这么剑拔弩张,见面就斗殴。

 

 

王俊凯记仇,所以跟易烊千玺打了一架,易烊千玺又略使计谋,让王俊凯受了惩罚,虽然自己也没有逃过,但是好歹目的达到了。再后来就是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丢水里,易烊千玺把王俊凯丢门外。

 

 

不是,你俩能不能别丢来丢去的??丢脸吗??作为一部积极向上正能量的手机,能别这么幼稚吗?

 

 

狗玉玉托着腮,眉头紧锁,能夹住好几只蚊子。

 

 

“我说,狗玉玉,你这家里也太乱了,能不能大扫除一下?”王俊凯作为一部手机,肯干活当然是好事,可是你他妈的也不想想这家里为什么这么乱?啊?为什么?

 

 

“哪里乱了,抱枕靠在沙发上,椅子摆在桌底下的,哪儿乱了?”狗玉玉不服气,这个家乱七八糟的还不都是因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没事就打架没事就打架?打你们老母。

 

 

“你说你也是要奔三的人了,能不能有点高贵的单身女性的自觉?”这回易烊千玺倒是帮着王俊凯怼起了狗玉玉。

 

 

什么情况?狗玉玉眯着眼睛,一脸看好戏的模样看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夭寿了!易烊千玺居然帮着王俊凯怼他主人!

 

 

“我才是你主人你给我拎拎清好的伐?”狗玉玉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又自顾自吃起了西瓜。

 

 

“别吃了赶紧大扫除好不好,你看看你看看。”王俊凯从厨房走到阳台,一直指指点点,看那里都不顺眼,皱着眉头指着狗玉玉啧啧称奇,“狗玉玉,你看看,昨晚吃饭的碗到现在都没洗,你房间被子也没叠,还有两双干净的袜子丢在柜子外边,沙发这脏得什么样子了你自己看看,还有这地板上到处都是你吃过火锅的油渣渣,我求求你了赶紧大扫除好不好?”

 

 

不得了了。王俊凯都会求人了。

 

 

“你再求求我啊,或许我真的就听了你的建议开始大扫除了。”狗玉玉勾着腿,抖啊抖,惬意啊。

 

 

“狗玉玉我告诉你,你再不开始大扫除我就把易烊千玺从五楼扔下去!”

 

 

???

 

 

“我他妈招谁惹谁??”易烊千玺上去就是一记暴击,打得王俊凯头晕目眩,脑袋开花。

 

 

夸张了。

 

 

“我他妈刚才还在帮你说话??王俊凯,你别不识好歹,不知道你易爷爷的厉害。”

 

 

???易烊千玺是不是又看了什么了不起的电视剧?

 

 

果然啊,互怼就是互怼,还没等狗玉玉说一句这关易烊千玺什么事,易烊千玺就已经爆出了好几句话了。眼见着两人又要打起来了,狗玉玉赶忙放下搁起的腿,打着圆场:“我扫我扫,你俩别打架了,大家都是一样的手机好好相处不行吗?”

 

 

“谁跟他是一样的手机,我是红的,他是蓝的,你色盲吗?”

 

 

……易烊千玺毒舌的功力真是与日俱增。怪不得只能是部手机,这都听不懂人话的。

 

 

“谁想跟你是一样的东西啊?易烊千玺,我看不知好歹的是你吧?来啊,打一架啊谁怕谁?”王俊凯一听易烊千玺的话,火气立马就上来了。

 

 

“是啊,你不是东西。”狗玉玉还想着如何把这两个又不知为何吵起来的人分开,易烊千玺嘴里就传来幽幽的声音。

 

 

果然是太小看易烊千玺这部手机了。毒舌就是毒舌,不会变的……

 

 

没想到平日里一撩就炸的王俊凯,今天一反常态,不仅没有立马辱骂易烊千玺,反而还朝他笑得极为乖巧。

 

 

易烊千玺看着那一张阴阳怪气的脸,后背莫名一凉。

 

 

果然,事出必有因,尤其是王俊凯这种爱记仇又暴力的手机。易烊千玺眼见着王俊凯笑眯眯地从沙发底下的暗格里掏出一根绳子来,咻地就冲到易烊千玺的身后,三两下将易烊千玺的手朝后压,然后将他整个人捆了起来。

 

 

???狗玉玉一脸懵逼地看着不是嫌疑的作案人,怎么的,现在犯罪都这么简单了,当着人类的面就能这么光明正大了?狗玉玉想着,虽然自己肌无力,打不过跑不了的,可是怎么说也是一个大写的人,怎么能容忍这么放肆的手机在自己家里作威作福呢?

 

 

“我……我说,王俊凯……”狗玉玉慌得不行,觉得问题很大,“王俊凯啊……你干嘛呢?”

 

 

一点气势都没有。容忍就容忍吧,小不忍则乱大谋是不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是不是……狗玉玉在心里给自己念着阿弥陀佛。

 

 

“绑架啊,你看不出来吗?”王俊凯答得牛逼哄哄,“狗玉玉,我希望你立马去拿起抹布,把餐桌收拾收拾好,不然,哼哼,易烊千玺完蛋了。”

 

 

……哦,还知道拿易烊千玺威胁人了。妈的……

 

 

被按在地上的易烊千玺同狗玉玉一样一脸懵逼,双眼透露着不知道哇只想摇头瑟瑟发抖。

 

 

狗玉玉受不了易烊千玺那个你再不去我就死给你看的眼神……哆哆嗦嗦地去厨房拿了块抹布,打扫起了餐桌。

 

 

王俊凯似乎很满意,一屁股坐上了沙发,把腿架到茶几上,再从边上的吧台里倒了杯酒,喜滋滋地抿了一口。

 

 

“我说,易烊千玺,赶紧去拿扫把扫地啊。”

 

 

易烊千玺瞪着王俊凯,一句话也不说。

 

 

“我跟你说话呢你听到了吗?”王俊凯又喝了一口红酒,端着酒杯的手翘起一根小指,优雅高端得很。

 

 

“你他妈绑着我呢!”易烊千玺怒了,操你妈!

 

 

狗玉玉将自己缩在餐桌与墙的中间,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妈妈,大佬对峙受伤的都是我等凡人。

 

 

“哦?你这意思就是,我不绑着你,你就去扫地了是吧?”王俊凯这回倒是条顺理得清楚,我让你去扫地你说绑着你,你去不了。这不是我不绑着你你就去扫地的意思吗?

 

 

易烊千玺才要反驳一句食屎吧你,王俊凯就起身去阳台拿了扫把和畚斗,放在易烊千玺的面前,然后给易烊千玺松了绑。

 

 

“去吧,小易易er。”

 

 

妈的什么恶俗的称呼!易烊千玺拿起扫把就想往王俊凯的脑袋上捶。结果被大力凯按住手臂,又朝后抡去。

 

 

“你别想打过我,我承认脑子比不上你,你就不能承认一下你打不过我吗?”

 

 

易烊千玺对着又瘫到沙发上喝酒的某人翻了一个惊天大白眼,自知打不过先屈服的道理,悻悻地扫地去了。

 

 

随后王俊凯在沙发上,又如同那晚一样,笑得毁天灭地。

 

 

 

 

5、抽刀断水水更流,两部手机窝里斗

 

 

不知道为什么,狗玉玉试了好多次了,就是易烊千玺比王俊凯会想事情,王俊凯比易烊千玺力气大。那么沉的一张床,狗玉玉和易烊千玺两个人都抬不动,王俊凯一个人勾着床底那根短柱子就将床挪了位置。

 

 

这幸亏我当时没跟他硬来,不然我觉得他会弑主。狗玉玉拍拍那不存在的胸,感觉劫后余生。

 

 

不过转念一想,狗玉玉觉得自己憋屈了,怎么就搞得跟自己是手机精那俩是主人似的,谁吃谁的啊??

 

 

说起那俩手机,也不知道在干嘛呢最近,一个老钻书房,一个只知道蹲阳台。狗玉玉前不久才知道,原来手机精灵就是类似灵魂的存在,本体还是手机,本体和精灵体是可以同时存在的。

 

 

狗玉玉拿着两部手机,一会儿这里调戏一下新来的作者,一会儿那里打两局游戏,也不管那两个妖精到底在干嘛,反正也管不住,总不至于杀人放火吧。

 

 

看着新来的清水作者被自己黄黄的话弄得手足无措的样子,狗玉玉真有成就感啊,才要伸个懒腰好好感叹一番,前面两个大眼瞪小眼的人就映入了她的眼帘。

 

 

这是什么新招式?无声胜有声吗?狗玉玉踢踏着鞋加入了他俩的干瞪眼事件。可是这俩人咋不能这么久不眨眼啊??是不是用了什么骚操作了?狗玉玉努力将眼睛瞪得更大,不顾眼中流下的泪。

 

 

后来她才醒悟过来,什么骚操作啊,他俩本身不就是骚操作吗?

 

 

亏得自己跟个傻逼一样,瞪着眼睛找找罪受。眼泪倒是流了好多,也不见他俩给个说法啊。这算怎么回事,这年头手机都有私房话了,赶明儿是不是手机都有私房钱了??

 

 

虽然两人互看着,很是显眼好看,可是不说话算怎么回事?狗玉玉惊地连开着听声儿的电视都关掉了。那俩还是面无表情地互相看着,怕不是在数对方有几个毛孔哦……

 

 

狗玉玉困得在沙发上直点头,那力度都能舂米了,被一声“哎呀”给惊醒。气得她换了个姿势打算好好睡一觉。

 

 

转念一想,不对,刚刚那个哎呀是什么声儿?他俩其中一个说话了??

 

 

“又怎么了祖宗们?让我安安心心打个盹儿这么难的吗?”

 

 

谁知那两部手机根本不理会她,还说着她听不懂的话。

 

 

“我觉得你说得很对,我愿赌服输。”这是王俊凯既“哎呀”之后,说的第二句话。

 

 

奇了怪了,这俩今天下午咋这么不同寻常啊?平常要么是王俊凯抽风,要么是易烊千玺抽风,这一下子坏了两部手机,狗玉玉表示自己实在承受不住哇。

 

 

愿赌服输?赌什么了?这么大半天的一句话也没听到啊??

 

 

“这还差不多,不枉爸爸扶持你。”易烊千玺得意地扭扭脖子,露出标志性的两颗小梨涡。

 

 

“易烊千玺,我警告你,是我给你捡了条命,你搞搞清楚哦。”

 

 

这熟悉的画风……这俩人才开口这么一下,画风就已经完全回来了。所以刚才到底是在干嘛?

 

 

狗玉玉打了自己脸一巴掌,怎么就这么八卦呢!好奇心害死猫你不懂吗!后来一想,她狗玉玉又不是猫,怕什么。

 

 

“你俩刚才这么神神叨叨的一句话也不说,什么赌啊?说出来我笑话一下?”

 

 

那两人又互瞪了眼对方,才开始跟狗玉玉讲话。

 

 

“狗玉玉,刚才我们在打赌来着,我们赌你看到我们两个这个样子,会不会也来凑热闹,跟我们一起干瞪眼。”易烊千玺还是一副云淡风轻温温润润的样子,可是看着这表情狗玉玉怎么这么想打人呢。

 

 

他妈的居然拿自己打赌??胆子好大的说。

 

 

“不过这跟什么捡一条命什么的,有什么关系?老娘是送命童子吗?”狗玉玉书没白读,三两下就弄清了其中的矛盾。

 

 

“这是手机精灵系统的小游戏,赢的就能得到一张黄牌的奖励。两部手机对看十分钟就能开启游戏,半个月一次,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手机精灵能更加懂主人。”易烊千玺还是慢条斯理地说着。才刚得了一张黄牌奖励,开心地不得了。

 

 

“那输的……”

 

 

“我赌输了,没奖励也没有惩罚啊,不过易烊千玺倒是给了我一个惩罚,他提出要去爬山,让我拎着所有的东西。”

 

 

“我看他力气挺大啊,拎点东西不为过吧?”易烊千玺开始为自己辩解。当然了,得带多少东西,当然是易烊千玺本人定,不过他不会告诉王俊凯的,不然王俊凯他绝对不会同意这个打赌的。

 

 

这多亏啊。

 

 

亏得昨天给王俊凯吃了过期的冰淇淋,让他有点拉肚子,不然自己赢的可能性还不太大呢。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着还在打哈欠的王俊凯,心情又好上了一层。

 

 

那厮昨夜里起身了多次,恐怕要打破手机精灵深夜上厕所次数的记录。纪录保持者——王俊凯。易烊千玺在脑内记住这八个大字,想着就笑出了声。

 

 

狗玉玉一听爬山,瞬间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那个,爬山,就你们俩吧?”

 

 

“你这个体型,应该八十斤的,你超重了,所以你得跟我们一起去。”易烊千玺面不改色地怼着狗玉玉。

 

 

狗玉玉一口老血喷出,差点上手掐死易烊千玺。却被王俊凯一手臂拦下。

 

 

???狗玉玉又一口老血喷出,夭寿啦!王俊凯居然对主人手动啦!

 

 

“狗玉玉,我觉得易烊千玺说得对,你太肥了,应该多运动。我查了下你的行程,明天你没有要看的文,也没有要见的人,所以,早上六点,我们爬山去。”

 

 

??????

 

 

“六点???我肥一点怎么了?我们肥的人没有人权吗??八十斤??六点??你们怎么不让我去死???”狗玉玉心痛了,狗玉玉咆哮了。恨不得拿自己的脸做十几张表情包,每一张都是,我他妈有什么错吃你家大米啦!!

 

 

“狗玉玉,系统监测到你的情绪有些激动,我希望你能安静一点接受现实。”还是从易烊千玺那儿传来的话。狗玉玉觉得到底是哪位神仙大妈给易烊千玺设定成毒舌的,这他妈太欠揍了。

 

 

“你们不是斗智斗勇吗???怎么现在联起手来欺负我了??”狗玉玉觉得自己迟早要死在这两个联合的手机上。还知道赌了??

 

 

“斗智斗勇啊,我昨天那冰淇淋可不就送给王俊凯弟弟吃了嘛。”易烊千玺一时嘴快,给说漏了。

 

 

王俊凯瞬间眼睛亮起来,冲着易烊千玺大喊:“操你妈!过期了是不是!我就说味道怎么不对了!”

 

 

“你当时不吃得挺开心嘛~”易烊千玺还是那副欠打的表情,狗玉玉眉头一皱,嗅到了打架的味道。

 

 

果然,王俊凯一听这话,就气哄哄地走到易烊千玺的面前,抡起他的手臂,就朝他屁股上打去。

 

 

这是什么奇怪的姿势……还有,易烊千玺你不要叫出声,怪羞耻的……你应该打回去!!!

 

 

狗玉玉才在内心为腐女魂尖叫一声,易烊千玺就打回去了。

 

 

专门打王俊凯的手肘和膝盖……挑的地方还真好,事后(?)王俊凯还特意接受了狗玉玉的采访,说这架打得,手麻腿麻,比雪花牌电视机还麻。

 

 

 

 

6、路见不平一声吼,就我一条单身狗

 

 

狗玉玉一直很害怕星期六的到来,虽然才一夜之隔,但是她从来没有如此希望过黑夜不要结束。

 

 

可是那俩手机跟没爬过山似的,从昨天决定要爬山到这大清早的天还没亮,就一直兴奋着。狗玉玉不懂了,这俩兴奋啥呀,能飞能跑能跳的,要实在想爬山,就不能自己去?啊?非要拉上她一个弱女子?

 

 

狗玉玉咸鱼一般地翻了个身,打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继续睡觉。任由那俩在客厅里争吵着这个要带上,这个不能带我拎不动,不行你得拎这都要听我的。

 

 

这都啥呀嘀嘀咕咕的,吵死了,还是睡觉好。

 

 

谁知还没眯个两分钟,外边那俩吵得要死的手机就一起过来对着狗玉玉进行死亡凝视。

 

 

狗玉玉很想装死,却被她背后那四道光照得头凉。

 

 

“妈的你们带四个手电筒干什么!我们只有三个人!”狗玉玉本来想说带个鬼的手电筒啊你们哪来的手电筒,结果看到他俩身后那一堆包裹,咋的了,这是打算在山上定居啊……

 

 

一想到自己由一个身正影正的手机主人,沦落为听手机命受手机骂的弱女子,狗玉玉就心痛,这叫什么事?别的人能跟自己家的手机甜甜蜜蜜,就像住她隔壁的尹柯,那手机的名字叫什么梧桐树来着,妈的别提占有欲有多强了,天天的就跟在身后,没事戳戳脖子再搂搂小腰,啧啧。

 

 

再看看自己家这两部只知道吃吃吃打架打架打架的手机,狗玉玉觉得人生灰暗,两腿一蹬,死了算了。

 

 

狗玉玉幽灵一般坐起身,那一头鸡毛的傻样成功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停止了争吵,都赶着朝她看,生怕错过好戏。

 

 

“你俩就不能,就不能相亲相爱一点?少吵两句我这就能多睡会儿,我睡饱了我自然就起床去爬山了嘛!”狗玉玉气极,看也没看就抡起枕头边的抱枕朝他俩扔去。

 

 

“狗玉玉,你扔你cp的抱枕诶……”易烊千玺杵那儿一动不动,倒是王俊凯蹲下身去捡起抱枕,往易烊千玺那边一摆,哟,这不是狗玉玉追的那个cp的图吗?

 

 

狗玉玉凌乱在床上,妈的这叫什么事儿,这两人还不赶紧滚去打架,不然自己这一床的cp抱枕都要不保。

 

 

“狗玉玉你可真恶心,还抱着两个男人的图睡觉。”易烊千玺一语惊人。

 

 

“滚啊,谁抱着他俩了,他俩不是互相抱着吗!”狗玉玉一掀被子,果然见印有两人头像的抱枕贴在一起。

 

 

“啧啧,你们追星女孩真是令人无法理解,再不起来这些东西就你拎着,反正你迟早要跟着我们去爬山的。”搞得好像这个家易烊千玺是主人一样的???

 

 

狗玉玉朝走出房间的易烊千玺做了一个丑陋无比的鬼脸,成功让王俊凯笑出声。

 

 

“我说,狗玉玉,记仇方面他跟我比的话,并没有逊我一筹。”

 

 

“……”

 

 

 

 

狗玉玉都连滚带爬地走了一半山路了,还是没有想明白,王俊凯怎么就这么轻易答应了和易烊千玺的赌约。不是说好的互看不爽打得对方鼻青脸肿才是王道的吗?

 

 

“前两天跟隔壁的邬童聊了会儿,他说他的主人真的好好看啊,那个花痴把他主人夸上了天,我们一看他主人的照片和打棒球的视频,真的跟邬童说的一样,太帅了。然后就很理解邬童为什么看上他主人了。我们回来一看你躺沙发上玩手机,要胸没胸,要腿没腿,完全就是一个土肥圆嘛,想了想还是易烊千玺比较好看。”说到这里,王俊凯就有些害羞。

 

 

你害羞什么??????

 

 

谁是土肥圆???????

 

 

狗玉玉双手握拳,让自己尽力不要听这种垃圾手机的鬼话。

 

 

“虽然我跟易烊千玺互殴,但是我还是不能昧着良心说易烊千玺不好看,做人要有良心,做手机也是要有良心的。”

 

 

隔壁的梧桐树到底是哪个厂家产的东西!!!下回得跟尹柯说一下,让他离梧桐树远一点……

 

 

“你别想了,邬童可是尹柯的正经男朋友,你个土肥圆算什么?”尹柯从后边慢慢悠悠地走过,瞥了狗玉玉一眼。嘴角还微微翘起,妈的是多不屑!

 

 

就说土肥圆这种高级称呼王俊凯怎么会知道!!!都是易烊千玺的错!!教什么不好教王俊凯辱骂我!狗玉玉气得跳脚,扬言要弄死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停下脚步,扭头看向王俊凯,一改往日高冷画风,竟然笑了。妈的你还别说,王俊凯说的可真没错,真滴好看啊。

 

 

狗玉玉沉浸在手机精的美颜中无法自拔,自然没听到易烊千玺的那句“不错啊知道一边损我一边夸我了。”

 

 

可是他听见了王俊凯的回答啊!

 

 

“那是,损你也只有我能损,我要到处损你再夸你,要让别人都知道,你好看。”

 

 

操……什么走向……一个邬童就能让自己家的两部手机转了性了??狗玉玉掐指一算,真的不行,这得赶紧跟尹柯说清楚,他那部手机可能不是什么手机精灵,这分明就是妖精!!!

 

 

“除了你就是土肥圆辱骂我了,还能有谁~”易烊千玺说得轻轻松松,走路都带风。

 

 

“操你妈易烊千玺,再说一遍土肥圆!!我弄不死你!”狗玉玉拔腿就追,然后王俊凯脚一伸,踢过来一个大石头。狗玉玉被大石头一绊,摔了个狗吃屎。

 

 

这下狗可真的吃屎了……

 

 

见双手插兜的易烊千玺和背上背满东西却一点都不觉得累的王俊凯笑瘫在路边,狗玉玉觉得人生无望了。

 

 

“操,老子要换手机!!老子的手机不是东西!!合伙欺负老子!!他们还瞒着老子谈恋爱!!”狗玉玉觉得自己一定要把这两部手机弄死,不然面子往哪儿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终于学会了王俊凯式的仰天大笑。

 

 

 

END



一个目录

评论(38)
热度(7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哥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