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个男友回家过年(上)

#上升胖50斤



王俊凯觉得他再不给他母上大人一点反应,他这个年绝对没法安心过。

 

 

25岁之前,王俊凯的母亲一直跟他说,不许谈恋爱,不许跟任何人有性接触,不许去那些不干不净的地方。

 

 

25岁之后,王俊凯的母亲一直跟他说,你什么时候有对象,你什么时候结婚,你什么时候有个孩子?

 

 

道理王俊凯都懂,可是为什么一过25岁的生日,他妈妈就想让他有对象结婚啊?恋爱结婚也不是一天就能搞定的啊。

 

 

躺沙发上抖着腿刷着朋友圈,王俊凯觉得这日子要是没有对象这种催命的东西存在的话,那简直是太开心快乐了。还有两个星期就过年了,这是王俊凯这一年的最后一个休息日。

 

 

手指随意划过手机屏幕,基本全是在晒年货晒儿女的,一点意思都没有,连个玉米辣椒都没,还算什么过年。

 

 

撇撇嘴,再定睛一看屏幕,发现自己的手指停留在公司同事易烊千玺的那条朋友圈上。

 

 

求女友,男友也好。母上逼得急,装一装,价钱好商量。

 

 

这个意思是,租个对象回家过年呗?

 

 

或许可以来个互利双赢?

 

 

王俊凯眼睛里瞬间闪出了金光。好好好,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立马小窗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这个人他是认识的,年纪轻轻,比王俊凯还小一岁,已经是公司策划部的经理了,两人同为经理,王俊凯是宣传部的,公司经理聚会的时候都互相加过微信。王俊凯一直都觉得,易烊千玺这个人,还是蛮好说话的,平常汇报的时候都会一直笑着,梨涡在脸上晃晃荡荡,让人想心情不好都难。

 

 

但是两人平常没怎么聊过生活上的事儿,突然过去问他要不要跟自己回家过年,有点奇怪的吧……

 

 

可是没有办法,这个机会不把握住,王俊凯觉得自己一定会后悔。

 

 

——请问……已经有人私信过你了吗?

 

 

易烊千玺那边立马回了消息。

 

 

——还没!!!快快快机会不等人的!!!什么都好商量!!!

 

 

……看着这一连串的叹号王俊凯有点不好。易烊千玺是不是被人盗号了?之前在群里见他聊天的时候都是句末带着句号的。今天怎么了……

 

 

——……你是易烊千玺吗?

 

 

发出这句话之后,王俊凯一直盯着聊天界面,见上面的字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却没看到任何一条消息回过来,等了良久,才见对方发过来一个故作高冷的“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一瞬间就笑得牙不见眼。

 

 

这个易经理,看着还有点萌是怎么回事?

 

 

说好的禁欲硬汉呢?

 

 

硬不硬汉王俊凯不管,反正他知道,自己这个年,是可以回家翘着腿过了。

 

 

跟易烊千玺约好先过两天同居日子,好在家长面前自然点,好糊弄。至于价钱,你帮我我帮你,不如就这么算了吧。

 

 

好说。一切都好说。

 

 

然后就是易烊千玺拿着他的那个超级大的旅行箱出现在王俊凯的家里。

 

 

说实在的,王俊凯还是很看好易烊千玺的,才24岁的一个人,毕业两年就当上一家企业的部门经理,这得多厉害啊,真是想不到,家里人也跟自己家里人一样,着急得不行,这才24岁25岁的人,到底在干什么!催谈恋爱也就算了,婚都催上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就对着易烊千玺心生了好些怜悯。可怜的娃,25岁都没过,就被催婚了。

 

 

可怜啊可怜啊。

 

 

看着易烊千玺忙进忙出地收拾着他的洗漱用品、各种大衣破洞裤,王俊凯突然想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那个,易经理啊,你家里人,同意你找男朋友吗?”

 

 

易烊千玺正一个劲儿地跟他那个超厚羽绒服较劲,纠结着是该塞王俊凯衣柜里面还是直接扔在卧室的沙发上,就听见王俊凯在客厅里喊他,他一个趔趄,闪到了腰,慢慢吞吞地挪去门口,无语地看着王俊凯:“那他们只说找个对象,也没说男的女的。”

 

 

王俊凯一听,有情况啊,这万一回去出柜不成,怕不是还要被打……这一波有点亏。

 

 

“你爸妈打人吗?”王俊凯搂一个抱枕直勾勾地盯着易烊千玺。说实话哈,不要钱就算了,贴钱他也愿意,这过个年还要被打,不太好吧……

 

 

“不打人,我刚工作他们就催我找对象,有次我烦了我就说我喜欢男人,他们说,男人也行,总归也算是有对象的人了。”易烊千玺跟看傻子一样看着王俊凯,说完后又转身继续对着他那件大棉衣欲哭无泪。王俊凯家的衣柜有点小啊……哪天给他资助点钱劝他换个新的吧……

 

 

终于把那件棉衣塞进了王俊凯的衣柜底层,呼了口气走去客厅倒了杯水,然后特别自然地坐下,两脚一蹬,瘫下了。

 

 

王俊凯见着一连串动作,惊呆了,还真的是,不当外人。

 

 

“你……”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从头上那根呆毛,到微微内八的双脚,恨不得从里到外给他看个遍,“你挺自来熟啊?”

 

 

处女座某王总有点领域意识,不太愿意别的人到他家里来随便动来动去,还摸他衣服,躺他沙发。

 

 

但是他也知道,易烊千玺是他自己邀请过来跟自己同吃同住的人,怎么说也不好意思在人家刚搬过来的时候说什么不要动我的东西啊不要乱摸啊什么的。但是,实在是……这个人太不拿自己当外人了。

 

 

“人生在世,全靠演技。我现在不练习过年去你家里或者在我家里露馅了你赔还是我赔?”

 

 

得得得,一句话把王俊凯噎得够呛,愣是找不到话来反驳。

 

 

随他吧。

 

 

到了晚上,易烊千玺仗着他学过两天厨艺,自告奋勇地进了厨房,哐哐哐哐闹个没停。等他端着两菜一汤上桌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拿着两张白纸对着他招手。

 

 

“来来来,快来,我趁着你去做饭的这点时间,我罗列了我的喜好和习惯,我们到时候不要出错啊,能不能安全过个年就看我俩准备得充分不充分了。”王俊凯笑得很好看,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已然完全接受易烊千玺在他家的各种行为了。

 

 

这种情绪沾染地易烊千玺也明朗起来,梨涡时不时出现在嘴边:“你还搞这种,就不能微信给我?”

 

 

“这样显得正式一点,快点,你拿着,我念给你听一遍,记牢了,然后在这张纸上写下你的。”王俊凯把两张纸都递给易烊千玺,拿着笔在那张空白的纸上戳了戳。

 

 

“好好好,你快念。”

 

 

“王俊凯,25岁,男,处女座,喜欢干净,不太喜欢别人动自己的东西,不过从现在开始到我们年假结束,你可以随便动,我努力不对你生气。还有,我喜欢吃小面,最好有点辣的,但是不能太辣。”

 

 

说到这里,易烊千玺看了眼自己桌上的菜,好好好,都是放了点辣椒的。满意满意。

 

 

“还有还有,我每天晚上都要洗澡,衣服只手洗,手机解锁密码是2333,你到时候自己输指纹,等下把你的密码给我写上,我输指纹去。大概就是这些。”

 

 

易烊千玺看着这些东西,觉得,也不算多啊,这种口头交代一下也就记住了……王俊凯偏偏要让他写下来,不要到时候搞得有作假证据哦……易烊千玺一边腹诽一边听话地按照王俊凯的格式把自己的喜好都写了下来。

 

 

看着易烊千玺那双手王俊凯就有些不好,一直听说易经理的字不错,这会儿看到了才觉得,这哪是不错啊,这分明是艺术啊。

 

 

王俊凯陷入了沉思。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把字写得像易经理这么好。易经理能手把手教吗?

 

 

“对了,不要叫我易经理,你这一开口,什么准备都白费了。”易烊千玺把纸塞到王俊凯的手上,盛了饭赶紧吃了起来,饿也饿死了,早饭没吃中饭也没吃,好容易睡到下午在朋友圈求了个对象,求到后就立马打包收拾东西来对象家里住。

 

 

“你慢点吃,来来来把你记得的都给我复述一遍。”王俊凯坐到易烊千玺的边上,拉扯着易烊千玺的手臂,易烊千玺没法再往自己嘴里送饭,白了一眼王俊凯,把他记得的一股脑地说了出来,还没好气地说了句,“这还有一个星期才放年假,你是不是傻得这么多天都记不住事儿!”

 

 

妈妈,易烊千玺不笑也好好看,超级硬汉。

 

 

王俊凯脑内那个小人捂着心口嘤嘤嘤。



tbc




一个目录



如果评论没有超过40的话,我就杀了沙发上的那个南七

评论(78)
热度(9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哥大 | Powered by LOFTER